benioff1_John Lund_Getty Images_AI John Lund/Getty Images

站在人工智能革命的风口浪尖

旧金山——过去三十年来,消费者已经从激动人心的技术进步中获益匪浅。在很多国家,大多数人揣在口袋里的个人电脑比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大型计算机运算能力更强。高中时我用来开发游戏的Atari 800XL电脑其微处理器拥有3,500个晶体管;而今天我的iPhone 上运行的电脑其晶体管数达到20亿个之多。当时,1GB的存储装置耗资100,000美元,而且有冰箱大小;今天它几乎不花钱,尺寸也以毫米计量。

即使取得了如此大的进步,我们仍然可以在整个星球——包括所有人和物——联网的过程中期待更快的进步。已经有50亿人使用移动设备,超过 30亿人可以接入互联网。未来若干年,500亿件物品——从灯泡到冰箱、道路、服装等诸如此类——也将连接到互联网。

每过一代人左右,新兴技术就会出现融合,某种革命性的技术因此而诞生。比方说,成熟的互联网、廉价的带宽和文件压缩,以及苹果标志性的iPhone使得像Uber,、Airbnb、 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的企业重新定义移动客户体验。

https://prosyn.org/hrnVmf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