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ke argentina police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令人失望的首年

发自纽约——阿根廷的经济正在困境中挣扎。去年,全国经济停滞不前,GDP下跌2.3%而通胀率却将近40%。贫穷与不平等现象加剧;失业率上升;而外债却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而且没有改善的势头。至少对总统毛里奇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来,他上任这一年的表现真是令人相当沮丧。

无可否认,马克里在2015年12月上任时就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在前任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纳(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朝令夕改的宏观经济政策之下,国家经济已经落入了不可持续的轨道。这些政策导致的失衡状况削弱了经济竞争力和外汇储备,令国家向着国际收支危机越陷越深。

但是马克里也实施的宏观经济政策手段也有缺陷。他的政府本应在解决财政和外部不平衡问题的同时不去破坏过去十年所取得的社会包容成果。但他自身基于四个关键性支柱政策的做法却未能实现这一点。

https://prosyn.org/NabUR9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