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demonstrate against the government's negotiations with 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 in Buenos Aires EITAN ABRAMOVICH/AFP/Getty Images

阿根廷新危机的出路

圣地亚哥——麻省理工学院已故经济学家鲁迪格·多恩布什曾在20世纪80年代告诫自己的学生这个世界上有富国、穷国、日本和阿根廷这四种国家。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担心日本人用钱买走世界的控制权。但世界正再次对阿根廷感到忧心忡忡。

阿根廷货币刚刚遭受了另一场教科书式的攻击。4月24日,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014年以来首次突破3%。同日,投资者开始大量抛售阿根廷比索并买入飙升的美元以寻求避险。为了在比索大幅贬值后稳定汇率,阿根廷不得不将利率提高到40%,同时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帮助。

在经历了所有动荡后,市场平静了两周。现在是时候评估哪里出了问题,以及这个国家可以——而且必须——做什么来防止再次出现不稳定。

https://prosyn.org/cKl1r1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