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protesters from the provinces and from the suburbs of the Argentine capital march towards the Plaza de Mayo in Buenos Aires EITAN ABRAMOVICH/AFP/Getty Images

阿根廷意外危机的根源

纽约—上个月阿根廷所经历的货币恐慌让许多人大跌眼镜。事实上,从2015年12月以来,阿根廷政府做出了一系列高风险动作,增加了国家的脆弱性。当时不清楚的是阿根廷经济何时会经受考验。当考验来临时,阿根廷没有通过。

2015年地马克里总统走马上任时,阿根廷需要解决许多宏观经济失衡问题。早期措施包括取消汇率和资本管制以及降低商品出口税。在与所谓的兀鹫基金就持续了十年多的债务纠纷 实现和解后,阿根廷还重新回到了国际信用市场。

马克里政府的新宏观经济方针基于两大支柱:逐渐降低初级财政赤字,以及雄心勃勃的通胀目标机制,旨在让年物价涨幅在短短三年内下降到一位数。

https://prosyn.org/cL01Gk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