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93_EITAN ABRAMOVICHAFPGetty Images_argentinastocktraders Eitan Abramovich/AFP/Getty Images

阿根廷不能浪费危机

华盛顿—如果你离开阿根廷20天后回来,一个悲催但恰如其分的笑话说,你会发现一切都有变化。但如果你20年后回来,你会发现一切都是一模一样的。该国可能的下一任总统阿尔伯托·费尔南德斯是否能成功躲过这个笑话?

世界银行统计,自1950年来,阿根廷每三年就发生一次经济衰退。而该国不久前的信贷事件可能构成其第9次主权违约——也是2000年来的第3次。更令人烦恼的事,就在短短一个世纪前,阿根廷还是全世界以人均GDP计算最富有的国家。

要想解释阿根廷经济为何长期动荡、债务持续违约,就必须超越其特殊的领导人、暂时的外部冲击以及具体的政策错误。真正的答案在于政治体系,该体系在军事独裁及民粹多数主义之间如此频繁地反复摇摆,以至于未能真正巩固可以限制短期行为和锚定长期发展政策的机构。

https://prosyn.org/ruBXNE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