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di woman tech FAYEZ NURELDINE/AFP/Getty Images

重新思考政府在阿拉伯经济中的作用

华盛顿——阿拉伯世界有着悠久的商业和企业传统。但自独立以来,许多阿拉伯国家不约而同地采用了由政府主导的发展模式,从而导致经济活动过度依赖于政府。这是一种不可持续的状况。

尽管在20世纪90年代经历了重大挫折,但阿拉伯世界的经济模式却依然能够延续,这主要归功于政府雇佣了大量工人并且提供全民补贴。这消除了民众经济生活中所面临的风险,在强化他们对政府依赖性的同时扼杀了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它还破坏了公共服务的提供,从而引发了民众对于严重依赖的政府的不信任。

如今,阿拉伯世界的政府主导发展模式可能即将到达临界点,因为准备在未来数十年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有多达数以亿计的年轻人。由于公共部门不太可能吸收这些新增劳动力,因此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私营部门。该部门不仅需要采纳、而且需要促成技术创新,并以此授权劳动者,从而实现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https://prosyn.org/CWRDH9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