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an17_AFP via Getty Images_iraqprotestteargas AFP/Getty Images

阿拉伯的不满之冬

贝鲁特—新一轮暴动正在动摇阿拉伯世界,黎巴嫩和伊拉克刚刚加入了苏丹和阿尔及利亚的行列。各国最近的群众示威动员了社会各界的数百万人,他们愤怒于经济条件的恶化,认为管理不善和拙劣的治理加剧了这一问题。

和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一样,今天各国的示威围绕政权更迭要求展开。但有一个关键区别:早先的暴动是因为人们渴望尊严,而今天的示威是因为人们的饥饿。阿拉伯之春让位给了不难的严冬。

回到2011年,石油价格位于高点,许多阿拉伯经济体增长速度为几十年之最。暴动的领导者主要是渴望获得更好的工作、发出更多的政治和社会声音的年轻人。地区内许多政府能够用扩展性经济政策平息街头示威,而资金来自石油收入、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支持以及侨汇。

https://prosyn.org/0NcI9b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