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70_ 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_arab spring 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阿拉伯之春十年后

特拉维夫—在2010年12月7日,苦苦挣扎的街头商贩穆罕默德·布阿齐齐在突尼斯西迪布济德点火自焚时,他根本无法想象自己的绝望抗议会变得多么重要。通过在整个阿拉伯世界引发一场内乱,他开启了该地区自去殖民化以来意义最为深远的变革。

首先,突尼斯爆发了茉莉花革命,导致该国长期总统吉恩·阿比丁·本·阿里被驱逐。抗疫活动很快席卷了其他阿拉伯国家,而更多独裁统治者——包括埃及的胡斯尼·穆巴拉克、利比亚的穆阿迈尔·卡扎菲和也门的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都被推翻了。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设法执掌了政权——他的掌权以迫使国家陷入残酷的内战为代价,这场内战杀死了超过50万人,并迫使数百万人逃离该国,此外还有数百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这场冲突导致俄罗斯重掌叙利亚,并使叙利亚领土成为伊朗和以色列的角力之所。

https://prosyn.org/AeH2qp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