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yptian cattle traders Mohamed El-Shahed/Getty Images

阿拉伯独裁陷阱

特拉维夫—阿拉伯之春爆发已经过去六年多了,而大部分阿拉伯人的生活水平要比2011年时更加糟糕。中东和北非失业四肆虐,而那里的人口有三分之二年龄在15至29岁之间。放眼整个地区,体制将政治表达渠道完全关闭,对于群众示威,体制的反应也越来越残暴。

埃及和沙特阿拉伯政府(在某种程度上,摩洛哥政府也是如此)可谓阿拉伯国家体制无力摆脱独裁陷阱的最佳写照——即使目前的局势表明又一场群众觉醒就在眼前。

埃及是革命如何以背叛收场的经典案例。总统西西的独裁甚至比强人穆巴拉克还要暴力,后者统治了埃及30年,在2011年的暴动中被推翻。在被他本人称为 “百万黑帮”的警察部队的协助下,西西将镇压变成了体制最突出的组织原则。

https://prosyn.org/cJBsSM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