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俄国言论自由

最近我们得到有关俄罗斯记者波里科夫斯卡娅被害的新闻。我们认为这是在俄罗斯联邦紧张局势的又一个证明。波里科夫斯卡娅是在俄罗斯争取言论自由以及有关车臣战争真相的又一个受害者。她在前往格鲁吉亚的前夜被害。该地区局势紧张﹐格鲁吉亚与俄罗斯联邦的关系令人担忧。

对于有关针对俄罗斯境内的格鲁吉亚人的行动的报道我们感到惊讶和沮丧。这些行为包括国际媒体报道的莫斯科警察要求学校列出具有格鲁吉亚姓氏的小学生的名单﹐作为搜查非法移民以及在俄罗斯的格鲁吉亚企业关闭的可以核查的案件的一部份。我们了解向格鲁吉亚汇款对于贫苦家庭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对有关阻碍银行汇款措施的报道感到担忧。

我们感到有义务强调﹐政府之间的争议不应当成为针对平民行动的理由。我们希望﹐俄罗斯联邦的领导人重申少数民族的权利﹐不要针对格鲁吉亚人发表含有敌意的言论以及采取任何行动﹐并且确保我们共同的民主价值观和邻国之间值得尊敬的关系得以维护。

https://prosyn.org/gkMjpa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