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mployee at work at a packing line of the Biokhimik plant manufacturing antibiotics Stanislav Krasilnikov\TASS via Getty Images

抗菌素耐药性评估之战中我们现状如何?

伦敦——为纪念英国政府抗菌素耐药性评估小组(AMR)成立两周年(我曾有幸担任评估小组的负责职务),我和评估小组的另外两位成员安东尼·麦克唐纳和威尔·霍尔共同出版了一本名叫《超级细菌:抗菌斗争的一场军备竞赛》的新书。在这本书中,我们探讨了评估小组推荐的十大干预举措——我将这些举措称之为“十诫”——同时还考量了迄今为止所取得的进展,以及仍需完成哪些工作。

新书的开篇部分详细阐述了我们对细菌和耐药性的理解,并指出有证据表明耐药性的发展现在可能比我们预想的要快得多。例如,被普遍视为其他抗菌素失效后最后一种可用抗生素的粘菌素,由于在动物饲养中的过度使用,特别是在中国,现在正在快速失效。同样令人不安的是,我们越来越频繁地看到关于耐药淋病菌株的报道。

在评估报告中,我们预测如果任由目前趋势持续下去,到2050年每年可能有1,000万人死亡,从2015年算起给全球经济产出共造成约100万亿美元的损失。但现在有理由担心情况可能会变的更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本书的第二部分着重探讨解决方案,并汇集了我们采访的评估小组许多专家的看法。

https://prosyn.org/iClaPn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