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eller42_CHP Handout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CHP /Handout/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反民粹主义的困境

普林斯顿——在谈判中断一年后,土耳其的六大反对党终于在今年5月的选举中为结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日益专制和压迫性的20年统治而一致站在某位总统候选人的背后。本月,所谓的六方圆桌会议在排除了曾于2019年从埃尔多安的正义与发展党手中夺回这座城市的伊斯坦布尔共和人民党市长这位更年轻、也更具魅力的竞争对手后,最终一致支持奉行社会民主和世俗主义的共和人民党(CHP)领袖凯末尔·科勒齐达奥卢(Kemal Kılıçdaroğlu)

当专制民粹政权操纵民主游戏,所有人都知道反对党必须联合力量才有机会在选举中取得成功。这样的团结虽然必不可少,但并不足以确保成功;事实上,难度最大的环节是在决定团结之后。

团结起来罢免特定领导人或政党——尤其是“某位民粹强人”——的反对党必须将其作为超越其他纲领性承诺的最紧迫任务。毕竟,事实证明,民粹主义领导人曾有过破坏民主的记录,而且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如果再次当选,他们所造成的破坏将会更进一步。

https://prosyn.org/7VbSNF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