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market board madrid finance Alberto Carrasco Casado/Flickr

股东春天运动在继续

伦敦——现在是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季——每年此刻世界某些规模最大的公司一起向股东报告,和他们展开类似对话的交流活动。之后几个月,一系列公司将分析前一年有哪些因素影响业绩,他们有怎样的未来计划以及董事会的决定。

曾几何时股东会议并未如此大张旗鼓,很多时候公众都并不知情。近几年来这样的状况已经非常鲜见。经济日益恶化及不平等问题日益凸显促使更多人更多参与,更加关注公司及其管理者的一举一动。因此,注意力已经从首席执行官和管理团队,转向了之前鲜为人知的公司董事。

2012年,股东和其他人开始关注董事会,质疑董事会及其组成成员的决策和行动, 股东春天运动也因此诞生。人们已经厌倦董事会在隔音的会议室里暗箱操作,似乎根本无视经济现实和公众情绪。他们想要直接面对那些高管令人瞠目薪酬的决策者,或者质疑那些采取复杂手段操纵税收的人。人们希望了解董事会成员是否实际完成了他们的任务,抑或只是尸位素餐,领到一大笔费用。

https://prosyn.org/hGqAAX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