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站出来

华盛顿—自开始第一个任期以来,美国总统奥巴马一直在重复对其他国家的咒语:“责任与实力共存”。法国一再证明了它理解并承担了这一责任;现在或许该轮到德国了。

几周前,德国总统高克在第50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开幕词,回顾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过去五十年中的历史,这个时期崛起了“一个好德国,一个锁门所知的最好的德国”。此外,德国比其他大部分国家更多地得益于当前开放的、基于价值的国际秩序,因此高克说,德国也有更大责任捍卫和扩大这一秩序。

高克的演讲反映了一篇重要新报告道中的思想。这篇报告由政治和科学基金会(Stiftung Wissenschaft und Politik)以及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题目是《新大国、新责任》(New Power, New Responsibility)。报告产生于为期七个月的德国外交政策和安全界的内部讨论,认为德国的当前价值和利益是致力于“人类尊严、自由、民主、法治精神,以及基于普世规范的国际秩序”。正如高克所指出的,德国的“最高战略目标”必须是“保护和持续调整”这一秩序。

https://prosyn.org/nYN2E5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