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ossain1_JonasGratzerLightRocketviaGettyImages_bangladeshnutritiondoctor Jonas Gratzer/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杀死沉默的妇女杀手

达卡—在公共卫生领域,关于妇女的讨论通常集中在产妇死亡率、营养不良以及(最近的)性和生殖健康上。但一种类型的营养不良——同时也是妇女的主要杀手之一——常常被忽略,那就是贫血。

贫血是世界上最常见的营养失调,它影响到16亿多人。广义上的贫血是指血液中血红蛋白(负责将氧输送到全身组织)浓度过低,它发生在血红细胞过少,或红细胞携氧能力受到遏制的时候。贫血的原因是缺乏必需营养素,主要是铁,但也包括叶酸、维生素B12或维生素A。

贫血可以影响到所有人,但主要是育龄妇女:2011年,全世界29%的15-49岁未孕妇女(4.96亿人)和38%的15-49岁怀孕妇女(3 240万人)处于贫血状态。这一状况在南亚以及非洲中部和西部最为常见。

https://prosyn.org/HuKNiJ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