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sad14_GARY RAMAG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economyrecession Getty Images

冠状病毒大崩盘的剖析

伊萨卡—世界经济正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边缘。最新更新的Brookings-FT TIGER(全球经济复苏追踪指数)清楚地表明,经济活动、金融市场和私人部门信心都发生了暴跌。如果国际合作无法有所进展,我们还会看到更加严重的崩溃。

诚然,当前的剧烈衰退可能相对短暂,等到COVID-19传染曲线平缓下来,经济活动也会恢复此前的水平。但有理由担心世界经济正在迈向深度长期衰退。许多事情将取决于疫情的轨迹以及决策者的应对措施是否既能够遏制伤害,又可以重塑消费者和企业信心。

迅速复苏希望不大。需求被破坏,制造业供应链遭受重创,金融危机也在酝酿。和2008-09年的崩溃是因为金融市场流动性短缺,而COVID-19危机是根本性的偿债能力问题,其影响到的企业和行业远远不止于金融业。

https://prosyn.org/RzhrBo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