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启示

马德里—乍一看,整个中东似乎正在滑向混乱。内战继续在叙利亚肆虐,而它的邻国——特别是约旦和四分五裂的黎巴嫩——则涌入了超过200万难民。利比亚事实上已经陷入了部落割据,孱弱的阿富汗政府在战战兢兢地迎接2014年北约撤军。埃及军方支持的政府延长了紧急状态,而伊拉克正在爆发宗派暴力,今年已有5000多平民遇难,近14000人受伤。

但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有一个例外。几十年来,伊朗一直是中东上空的冲突阴影;如今,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似乎急切地想结束与西方在其核计划问题上的对峙。

这一变化——伊朗出人意料地成了无序地区的希望所在——让人深思美国的全球领导力和美国充分利用多边主义(特别是跨大西洋战略)充分开发潜力所能达到的效果。如今,人们对美国的印象往往是不果断和不强硬——令人遗憾的“从幕后领导”口号说明了一切——但伊朗局势的发展证明了美国居前领导的国际应对措施大有可为。

https://prosyn.org/HbFVPQ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