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伊朗使命

马德里—上个月,当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克里米亚危机和寻找马航370航班时,伊朗和P5+1(美国、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加上德国)之间的谈判在维也纳静悄悄地结束了最新一轮。虽然下周讨论还将继续,但谈判的结果远未可知——并且世界领导人都不得不把注意力集中于此。

欧洲尤其如此,在这个节骨眼上,它对伊朗的统一态度是至关重要的。事实上,正是欧洲制裁的威力让伊朗最终来到谈判桌前,而统一的欧洲外交也将助力“联合行动计划”,为六个月内达成全面长期协议贡献力量。

但如今,在计划进行了一半时,我们却看不见实实在在的进展,上个月的谈判在可接受的伊朗铀浓缩水平和阿拉克(Arak)重水反应堆的未来等关键问题的讨论上没有取得任何成果。成果寥寥与伊朗最近宣布将在7月达成最终协议之间的鲜明反差产生了关于伊朗战略和目标的重要问题——在决定最佳方针时,谈判者必须小心对待这些问题。

https://prosyn.org/OuQ535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