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伊朗不再冷

马德里—长期以来,伊朗和西方恢复邦交一直是全球政治的“白鲸”。但一个日益明显的趋势是世界或许正处在新纪元的边缘,新纪元的一大特征将是国家间——特别是伊朗和美国间——谨慎但重要的合作。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这样的合作一直无法协调。

这类合作的必要性促使柯尔柏基金会(Körber Foundation)与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联合组织了上个月的贝尔格多夫圆桌会议(Bergedorf Round Table)。我也出席了这次会议。会上,来自欧洲、美国和伊朗的30位政治家、高级官员和专家讨论了这一关系的未来,产生了对未来决策具有指导意义的重要洞见。

在中东各国举步维艰、领土主权难以维系的情况下(特别是伊拉克),此次会议可谓及时雨。为了扭转中东地区滑向混乱的趋势,需要强大的稳定力量为旨在遏制宗派冲突的联合行动打下基础。在这方面,伊朗可以起到关键作用。

https://prosyn.org/ODGwtt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