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的欧洲

马德里—过去五年来,欧洲经历了金融和经济危机,许多欧洲公民的生活毁于一旦。好消息是欧盟经济和货币制度终于又有了新的进展,这将有助于回归增长之路。但欧盟领导人的注意力集中在欧盟内部,这让他们忽视了外部政策,特别是安全政策。随着2014年的到来,对经济不安全的担忧将让位给欧盟的战略定位。

人们期待12月的欧洲理事会会议能成为欧洲回归更加外向的政策方针的标志,特别是在安全事务上。不幸的是,这一希望很快就落空了。事实上,这次会议通过了多项相去甚远的方案,尽管很有意思,但缺少必要的广度和范围,并且不得不通过过时的虚弱战略框架来整合。

起草于2003年并在2008进行过一次修订的现行欧洲安全战略(European Security Strategy,ESS)存在缺陷,其缺陷反映了其概念的所处环境。ESS是在伊拉克战争后、欧洲宪法草案引起热烈争论时发展起来的,其起草过程匆忙而被动,并被意图将欧洲定位为美国的制衡甚至敌对力量的人所把持。

https://prosyn.org/WQrjAG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