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c420346f86f680e00d405_pa1761c.jpg

我们钟爱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剑桥报道-这次经济危机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就在几个月之前,这个重要但不为人爱的机构(战后进行全球经济安排的里程碑)似乎注定无能为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长久以来一直都是左派与右派的替罪羊——为前者替罪,是因为该组织将工作重点聚焦在财政廉洁与经济正统上;而为后者代罪,则是因为该组织的作用在于救援那些负债累累的国家。发展中国家勉强接受该组织的意见,而不需要资金的发达国家则采取忽略的态度。当这个世界的私人资金流阻碍了该组织对各种资源的处理时,货币基金组织就看似一个时代错误。

而且,当该组织一些最大的债务人(巴西与阿根廷)开始在几年前预付其债务而没有新的借款人出现时,一切看似就像棺木的最后一颗钢钉也被敲上。货币基金组织似乎除了失去其存在的理由,而且因为收入不济而遭受谴责。该组织将预算缩减,并减小规模,而当新的责任(特别是对“货币操控”执行监控职责)同时赋予给该组织时,其深思熟虑更证明其很大程度上无力胜任。

https://prosyn.org/yHzfZO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