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545c.jpg Paul Lachine

一场有美国特色的石油泄漏

发自新加坡——每当事故发生之时,总会有一大堆指责满天飞,而当墨西哥湾深海地平线号钻井平台发生漏油事故之后,自然也没人能置身事外——除了其中一个首犯,那就是美国公众。

在事故发生几小时之内,批评就指向了所有可疑的方面:首先是美国联邦矿产管理局,因为该单位在例行检查中向英国石油公司开了绿灯,照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说法,它还和石油企业保持着某种“亲密”关系;接着是总统奥巴马本人,因为他未能兑现自己选举时许下的承诺,对内政部进行改革;还有石油服务公司Transocean,那个有问题的防井喷装置就是出自他们之手;最后当然是英国石油公司,因为该公司“不严格”甚至是“鲁莽”的安全文化。

在持续数周的愤怒声讨之后,主要责任最终落到了英国石油公司身上。在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该公司CEO东尼·海伍德的敷衍塞责和答非所问不但激怒了议员们,还惹火了美国公众。他所表示的“悔恨”虽然让人感到一丝宽慰,觉得终于揪出了主犯,但对阻止油井继续泄漏却毫无帮助。

https://prosyn.org/7pdONX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