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70_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_doctorhallway 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的抗议力量都到哪去了?

发自伦敦—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antimicrobial resistance)问题所造成的威胁正在被气候变化的威胁所掩盖。尽管这一问题与气候变化问题之间可以说具备同等的重要性,但它却并未引发类似水平的公众关注。

在这方面存在一个很显而易见的原因:气候危机正变得日益明确。如今热衷于议论天气的可不仅仅是我们英国人了。从欧洲的热浪到南非和亚洲的干旱,再到巴西、印尼,加利福尼亚和悉尼郊外的野火,气候变化的影响无处不在。而这些持续出现的图像则催生了一股公众舆论狂潮。在诸如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和灭绝叛乱(Extinction Rebellion)等气候运动分子和组织的助推下,企业领导人和政策制定者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气候变化。

但是在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尤其是对标准抗生素不断增加的耐药性方面又是何种境况呢?如今世界各地的媒体仍然经常引用我在2014~2016年间所领导的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问题独立检讨委员会所得出的两个重要结论。如果我们不减少对非必要抗生素的依赖,并成功开发新的抗生素(或疫苗这类替代品),那么到2050年每年由相关耐药性引发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一千万,而在经济方面的总成本(2015~2050年间)可能突破100万亿美元。

https://prosyn.org/I5AKCB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