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age in Trump Tower Yana Paskova/Getty Images

滥用丘吉尔

纽约—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白宫里摆着一尊丘吉尔的铜像,它是华盛顿一直在流传的一个右翼谣言的目标。这个谣言说,奥巴马总统入主白宫时把这尊铜像还给了英国大使馆,以示他对英国的讨厌。事实上,奥巴马根本没有这么做过。丘吉尔铜像仍然矗立在在总统官邸,和往常一样,只不过在小布什期间因为修复需要而离开了一小段时间。

但奥巴马移除这尊铜像或许属于“干得漂亮”范畴。丘吉尔崇拜对于美国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太多美国总统幻想自己是丘吉尔的真正传人。布什有一尊托尼·布莱尔送的丘吉尔铜像复制品,把它摆在椭圆办公室里。他喜欢自称“战时总统”、“决策者”和“伟大领袖”,就像丘吉尔那样。他也喜欢戎装。他也让他的国家陷入了一场极其愚蠢的战争。

唐纳德·特朗普的英国密友、前英国独立党领导人尼格尔·法拉奇(Nigel Farage)建议特朗普把这尊铜像迎回椭圆办公室。特朗普想这绝对是个好主意。

https://prosyn.org/9HFr4Y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