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14_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_trump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美国的民粹主义清算

华盛顿—民粹主义是依赖终究无法实现的慷慨承诺的政府的一种方针。1945年以来,最著名的历史案例往往出现在拉丁美洲。永远会有辩护者说,发现了新的经济奇迹源泉。但结局永远是一样的:某种形式的危机和灾难。今天,民粹主义再度崛起,但其中最险恶的之一出现在美国——并且将央行的信誉系于其上。

庇隆(1946-1955以及1973-1974)及其继任者治下的阿根廷常常被用来作为民粹主义胡乱治国的经典例子。每一次民粹主义的迭代都有其特征,但一般的模式是这样的:不可持续的涨薪,高估汇率,大规模对外借贷(国内的鲁莽和国外的短视的共同结果)。批评者被抓起来,专家收到歧视,理性思考的人成为笑柄。中央银行和法院等其他独立政府机构无不通过人事变换和其他压力迫使其就范。

接着,清算便会到来,通胀、大规模汇率贬值和深度衰退(或更糟糕)纷至沓来。通常,新一轮不可能实现的承诺会开启新一轮周期。央行信誉一旦扫地,便很难恢复。

https://prosyn.org/VT4SyT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