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pompeo pray white house Oliver Contreras-Pool/Getty Images

中期选举之后的美国外交政策

发自华盛顿特区——最近各类美国中期选举拉票活动都遗漏了一点——外交政策。虽然对从中美洲取道墨西哥前往美国的移民大篷车多有讨论,但与中国、伊朗,朝鲜甚至俄罗斯的贸易以及网络暗战等事务都没有得到太多关注。而随着民主党重新控制美国众议院,这一情况将发生改变。

走投无路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转而使用世界各地独裁者都最喜欢的策略:制造外交政策危机以分散公众对本土问题的注意力。特朗普控制媒体头条的决心使得他更有可能在时机到来时激起对中东问题的关注,重新发现朝鲜的核威胁,以及迫使民主党人在对俄强硬或进入军备竞赛之间作出艰难的选择。

特朗普也可能决定将国会用作外交政策挡箭牌,将国际挑战甩回到立法者手里从而把寻求良好应对措施的压力转移到他们肩上。

https://prosyn.org/xmcuFX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