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42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biden deterrence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遏制战略的困局

发自剑桥——我们生活在一个主要依靠威慑实现地缘政治稳定的世界里,但如何才能证明威慑是有效的呢?

以欧洲当前这场战争为例,美国总统拜登从2021年12月就开始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一旦入侵乌克兰必将附加多项严厉制裁,但并未取得任何效果。然后当美国及其欧洲盟友通过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挫败俄罗斯的计划时,普京开始扬起手中的核选项,但西方援助依然有增无减。

这么威慑究竟是失败还是成功了?回答这个问题并不容易,因为它需要评估在不存在威慑的情况下会发生些什么。如果我在门前挂了个写着“禁止大象进入”的牌子而屋子里确实没有大象,那是否就算遏制了它们?答案首先得取决于是否存在会认字的大象。

https://prosyn.org/WZ6sfS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