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199_Drew Angerer_Getty Images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输者美国

发自伯克利——《华盛顿邮报》的凯瑟琳·兰普尔(Catherine Rampell)最近追述了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2月在白宫与哈雷摩托车高管和工会代表举行会议时的情形,他感谢与会各位“在美国进行生产建设”,并预测这家标志性的美国摩托车公司将在他任内持续扩张。“我知道你们的生意现在相当好,”他说,“这个国家在过去几个月总是缺少点精气神,而现在全都有了。”

会后一年,时过境迁。哈雷最近宣布将把部分业务转移到其他司法管辖区,以免遭遇欧盟针对特朗普进口钢铁/铝关税而采取的报复措施影响。而特朗普则发推特说:“我惊讶地发现哈雷竟然是所有企业里第一个举白旗的。”并许下一个无法兑现的承诺:“......最终(我会让)他们无需支付关税就把产品卖进欧盟。“

然后在稍后发出的推文中,特朗普错误地写道:“今年年初,哈雷表示将把堪萨斯城的大部分工厂搬迁到泰国”并使用“关税/贸易战作为借口。”事实上,当该公司宣布即将关闭其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工厂时,这些业务其实要被转移到宾夕法尼亚州的约克市。无论如何,特朗普的观点是荒谬的。如果企业是基于他自己宣称即将发动贸易战的预期而做出行动,那么贸易战不仅仅是一个借口,而是真实存在的。

https://prosyn.org/cNROW1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