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政治阶级对立

发自纽约——美国当前正在陷入一场自身与自身的斗争之中。就在本月,奥巴马总统与众议院共和党团之间就进一步实施减税(该提议由前总统小布什发起)达成了协议,并被认为是新两党共识的发端,但在我心目中这只是一条荒谬的停火协定,并将最终演化为围绕美国政治核心价值的一场缠斗。

在许多国家内部,所有关于公共道德和国家战略的冲突最终都会归结到钱的问题上,而这一点在美国尤其正确。美国的年度预算赤字高达1万亿美元,而这一状况将随着新税务协议的实施而进一步恶化。毫无疑问,这种年度借贷居高不下的状况必须被遏制,但我们又该如何去遏制呢?

但问题则在于美国的腐败政治和公民道德的缺失。其一个政党——共和党——将减税凌驾于其他一切目标之上。民主党人的政治目的则相对较多,包括医疗保障,教育,职业培训和基础设施建设。但跟共和党人一样,民主党人也热衷于给自己的竞选赞助者——那些富裕的美国人——提供减税优惠

https://prosyn.org/zD8LMK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