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另类财政保守主义

华盛顿—在大多数国家,身为“财政保守派”意味着你非常担心预算赤字和债务水平,并将这类问题置于政策日程的最优先位置。如今,在许多欧元区国家,“财政保守派”是一个很有力量的集团,他们坚持政府需要增加收入,同时控制支出。在英国,执政的保守党最近也显示出征税和限制未来支出的意愿。

在这方面,美国显得极为不同。在美国,自称“财政保守派”的政治领袖——比如共和党确定的与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共同挑战11月大选的副总统人选保罗·莱恩——更关注减税,而不管这会对联邦赤字和总未偿还债务水平的影响。为什么与其他国家的同道相比,美国的财政保守派基本不关注政府债务呢?

并非总是如此。比如,1960年,艾森豪威尔总统的顾问就建议他减税从而为其副总统尼克松问鼎总统宝座创造条件。艾森豪威尔拒绝了这一建议,部分是因为他并不是很喜欢和信任尼克松,但主要原因是他认为给继任者留下更接近收支平衡的预算非常重要。

https://prosyn.org/DtTbwp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