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95520446f86f380e48b127_ms7458c.jpg Margaret Scott

美国的裙带资本主义

布宜诺斯艾利斯-20年来,美国一直在公开抨击第三世界国家,特别是亚洲国家的“裙带资本主义”。然而,就在这些受到美国抨击的地区一直在改善其政府和公司治理的时候——香港法院刚刚作出了一个对当地电信巨头不利的具有突破性的判决,该电信巨头是香港地区最富有和最有权势的人的儿子——裙带资本主义却在美国这样一个长期以来被世界看作是公平商业竞争环境卓越典范的国家,生根发芽了。美国财政部最近完成的银行 “压力测试”,只是裙带资本主义占领华盛顿特区的一个最新标志而已。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对美国大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而在测试结果正式公布的几个星期之前,其大致结果就被泄露了,这就难怪股票市场会欢迎压力测试的结果了。事实上,许多专业投资者即使因为持有股票而从股市的上涨中获益,也仍然认为压力测试是不诚实的。

就连通常是金融市场声音最响亮的拉拉队长的《华尔街日报》,也公开怀疑测试的诚实性,因为美国政府允许银行家就压力测试的结果进行“谈判”,这就像是一个学生参加期末考试后和老师谈判其成绩一样。

https://prosyn.org/uTm9EL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