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危机中的大选

坎布里奇-11月4日,美国选民将在自1929年经济大萧条爆发以来所经历的最严重的金融风暴中选出他们的第44届总统。两位候选人均是没有什么行政经验的美国参议员,所以,他们是否有能力处理危机已成为选举的一个中心议题。

在竞选初期,许多观察家预言,伊拉克问题将成为2008年的主要的议题。可现在,金融危机反而成了主要议题。原则上,这种情况应该对奥巴马和民主党有利,因为调查结果显示,经济问题是他们的长项,而共和党以及参议员麦凯恩则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更胜一筹。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后,民调显示,麦凯恩在9月初时占了上风;但金融危机之后,奥巴马却开始领先。

虽然两人都谨慎地接受了7,000亿美元对金融业的救市计划,但两人之间却有着强烈的反差。奥巴马不仅是有史以来美国大党推出的第一位黑人后裔总统候选人,也是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候选人之一。麦凯恩有当过海军飞行员的经历,并当了二十多年的参议员。如果当选,他将成为史上最年迈的美国当选总统。

https://prosyn.org/FsBTwZ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