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rown1_GettyImages_washingtonmoneycreepystare Getty Images

美国需要怎样理解资本主义

伯克利—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候选人们提出了一系列经济政策,要么总是被称为自由市场政策,要么是社会主义政策。这些标签常常令美国公众感到一头雾水。特别是,资本主义被广泛—也是错误—地理解为自由市场的同义词。事实上,所有经济制度都存在自有产权,不管是自由市场还是社会民主。

这些不同的资本主义形式需要决定市场如何运转的基本规则,如保护产权和法治。大部分资本主义社会还具备保护弱势群体的社会计划。因此,资本主义经济体的政府面临两个基本选择。首先,他们可以出于公益(common good)而设定市场规则,或者打着“自由市场”的幌子将这个任务委托给大企业。其次,他们可以制定全民社会计划,以减小不平等性,保护环境,或者缩减这些计划,从而让政府在这些方面的支出最小化。

政府所作出的选择会对不平等性、温室气体排放和总体福祉造成巨大的影响水平。因此,要合理评估民主党候选人的经济政策,我们必须理解他们的市场组织以及成立或扩大社会计划的方案。

https://prosyn.org/ODVrPw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