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123_Noah Riffe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trump rally Noah Riffe/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多边主义选举

马德里—当唐纳德·特朗普成为2016年美国共和党总统提名人时,许多人预测,他将在针对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活动中淡化其煽动性言论,以期吸引温和派选民。在特朗普没有表现出哪怕一丝一毫人们所希望的克制却成功当选之后,许多人认为总统职务和国会共和党人会姿态更加端正。

现在,我们知道那些预测是多么幼稚。特朗普就职后脾气没有任何改变。如果说有任何变化,那就是他的鲁莽和暴躁更加变本加厉。现在最大的担忧不是特朗普的风格保持不变,而是共和党和美国政府反过来向他靠拢。鲜有共和党人敢于挑战他的权威,特朗普在其政府内部塞满了唯唯诺诺的盟友,并解雇或抛弃反对其荒谬想法的仅有几个人。随着总统大选日益临近,是时候回顾一下特朗普和共和党完全放弃美国对世界其他国家责任的诸多领域。

首先,特朗普一再诉诸民族主义,具体表现为“美国第一”和“让美国再次伟大”等粗俗的口号。他以国家主权的过时概念为名,谴责旨在全球合作的所有尝试。面对目前的疫情,特朗普却采取了所谓的疫苗民族主义,拒绝成为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成员,这是由世卫组织所支持的一项计划,旨在保障任何2019年新冠疫苗将得到公平分配。

https://prosyn.org/qsgz7p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