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hes22_Getty Images_iranflagbritishoiltanker Getty Images

美国和伊朗在玩一场危险游戏

柏林—美国和伊朗在波斯湾正面对抗,这场不对称冲突有可能滑向失控。除非世界其他国家参与其中,否则两国正在玩一场可能以直接对峙收场的危险游戏。

事情始于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制裁。此后,美国的制裁数度升级,以此作为“最大压力”战略的一部分,切断伊朗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商业交易,扼杀其石油收入,促使其货币贬值,并让其经济陷入衰退。

伊朗没有能力以美国之道还治美国之身,只能另辟蹊径。首先,它施压美国的欧洲盟友——包括法国、德国和英国,以及作为一个整体的欧盟——表态它们应该介入其中,以确保它们理应在2015年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伊核协议的正式名称)框架下获得的利益。

https://prosyn.org/JwYrec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