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44_ScottOlsonGettyImages_antigunprotestdaytonohio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国大规模枪击案的幕后是什么?

华盛顿—每次美国爆发大规模枪击案后,美国和世界各国民众都不得不面对美国所特有的恐怖主义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尽管美国涉枪死亡总人数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逐步下降 ,但大规模枪击事件(至少有4名受害者)却变得更加致命,发生的频率也很高。其中有些枪击案已经对这个国家造成了特别强烈的感情影响。

8月第1个周末,发生在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和俄亥俄州代顿的背靠背大规模枪击事件被外界普遍视为压垮美国枪支游说集团,尤其是全国步枪协会(NRA)的最后一根稻草。该协会长期以来一直竭力阻止控枪措施在国会通过。但此前,我们已经反复听到过类似的预测。2012年12月14日,在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一名20岁男子枪杀20名一年级学生和6名成人的屠杀事件发生后,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流着眼泪发誓要采取行动。

表面看去,在这样一场可怕的悲剧发生后,通过有意义的控枪立法本应是没有问题的。民调显示92%的公众支持堵住背景核查规定方面的漏洞—目前相关核查不包括对在枪展上以个人名义购买的武器进行核查,也不包括从另一名个人手中私购武器或者网购—而且有62%的人支持取缔大容量弹药。很难忽视那些专程来到华盛顿进行申诉的被彻底击垮的父母的情感诉求。但即便是在桑迪·胡克事件发生后,美国参议院依旧投票否决了两项收紧枪支管控法律的举措。

https://prosyn.org/NlsaDO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