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eltine2_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USnursememorial 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能否应对第2波感染潮?

坎布里奇—就像一浪过去后想要寻找下一浪的冲浪者一样,美国的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官员也正在为今年晚些时候2019年新冠病毒感染再次爆发做好准备。人们担心,新冠病毒再次爆发可能恰好赶上2020~2021年美国的高峰流感季,从而导致大批的医院患者急需呼吸支持。

根据我们对新冠病毒和流感的认识,这样的担忧不无道理。这两种疾病的传染都在11月开始增加并在12月、1月或2月的某个时点达到峰值,而后在4月逐渐回落。

现在还不那么确定感染潮的峰值会有多高。尽管我们对流感感染模式的了解远好于导致2019年新冠疫情的非典-新冠-2病毒,但流感仍然是已知的未知因素。流感毒株每年的传染性和严重性都在不断变化中。有些年份,美国因流感而丧生的人数可能低至12,000人左右。但2017~2018年冬,一种特别致命的流感毒株导致约80,000名美国人丧生——这也是至少40年来最高的流感死亡人数

https://prosyn.org/eH169N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