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ico obesity Pedro Pardo/Getty Images

输出肥胖的美国

发自剑桥——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在贸易谈判中上窜下跳,并有计划地撤销奥巴马总统所引入的条例时,其中一个深受其害的事务很可能是抗击全球肥胖症流行现象的工作。如果不加控制,肥胖率的迅速上升可能会减缓甚至扭转过去几十年来世界大部分地区医疗卫生水平以及预期寿命的巨大进步。而通过将其饮食文化强加给墨西哥和加拿大等国,美国正在令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现代全球资本主义的悖论之一就是,一方面世界上有超过8亿人食不果腹,另一方面却有大概7亿人(包括1亿儿童)陷入肥胖。当然这两者不一定直接相关,因为世界上有相当比例的饥饿发生在遭受内乱或政府严重失能的国家。

与此同时肥胖症的流行范围则更广,遍及发达经济体和大多数新兴市场。尽管一些国家内部的肥胖与贫困之间存在某种联系,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富裕国家的肥胖率是全世界最高的。

https://prosyn.org/lRCyan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