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71_John Sommers IIGetty Images_USunemploymentcoronavirus John Sommers II/Getty Images

美国复苏的不确定性

斯坦福大学——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一样,美国正在试图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以及因政府封闭政策导致的严重经济衰退。美国经济在2020年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萎缩了5%,而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可能萎缩40%——这是大萧条以来的最大跌幅。

此外,数千万工人失业,导致4月份失业率飙升至14.7%,是大萧条以来的新高。尽管70%的被解雇者说他们希望被召回工作岗位,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被召回,因为许多公司会倒闭、搬迁或重组。

诚然,疫情后首次重启经济的举措会导致在第三季度,经济预期会继续出现大幅反弹。5月就业人数增加250万,而5月和6月信用卡和移动数据追踪的高频数据显示,自4月份低点后就出现了大幅反弹,少数行业的活跃程度接近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https://prosyn.org/YU0Squ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