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49_ZHONG MIN Feature China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_china tech ZHONG MIN/ Feature China/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中美科技陷阱

纽黑文—技术在中美冲突的原爆点。 对于美国霸权而言,它关乎地缘战略实力的最前沿和持续繁荣的手段。 对于中国来说,它掌握着崛起大国所需的自主创新的关键。 两个超级大国之间正在进行的技术战争很可能是 21 世纪的决定性斗争。

中国国家技术领军者华为迅速成为在位者与追随者之间的技术冲突的避雷针。 作为美国电信基础设施的终极威胁,华为被视为现代特洛伊木马,其世界级 5G 平台存在潜在后门威胁,这将使神话中的海伦微笑。 美国对华为的指控只有微不足道的间接证据的——一些与可疑后门无关的间谍指控,以及对其创始人任正非长期服兵役的邪恶动机推定——充满了虚假叙述。

纠纷的真正问题是技术融合这一模糊概念——具体来说,先进技术的军事和民用商业目的的双重用途。 美国当局确信中国没有这种区别。 在他们看来,中国政府,以及由此推论的中国军队,最终拥有属于其技术部门权限范围内的一切,从硬件和软件到大数据以及对国内外人员的监控。 这也是对社交媒体平台 TikTok 日益强烈的抗议的实质,该平台在美国每月拥有超过 8000 万用户。

https://prosyn.org/ur7kRp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