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将就木的阿尔及利亚独裁

阿尔及尔—尽管健康每况愈下,阿尔及利亚总统阿卜杜拉齐兹·波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仍在本月第四次当选总统,支持率高达81%——至少他的政府是这么宣布的。事实上,这位77岁的现任总统的假胜利绝非政治日益稳定的信号,而是反映了阿尔及利亚人无法从体制内影响变局。

在波特弗利卡的领导下,阿尔及利亚政府无法解决该国最紧迫的经济和社会挑战。也看不到可以发生变化的信号。自去年中风以来,波特弗利卡就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甚至在再次当选后都没有现身宣布自己的胜利。

结果,他的政权越来越难以如过去15年那样宣布波特弗利卡的领导是文治而不是武治。因此,政权采取了新战略,旨在营造转型的氛围:宪法将作出修订,增加一名副总统作为总统的合法继任者。当然,这一举措的真实目的是让军方团结在下一位顺从的“文官领导人”周围。

https://prosyn.org/3Gt8iY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