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03_Gary HershornGetty Images_usflag Gary Hershorn/Getty Images

特朗普时代的美国例外论

坎布里奇—在近期我对自1945年来14位美国总统所进行的主题为道德是否重要的研究中,我发现美国人希望制定符合道德的外交政策,但却无法确定道德意味着什么。美国人往往认为自己的国家卓尔不群,因为我们不是靠种族来定义身份,而是凭借以政治、经济和文化自由为基础的社会自由视角和生活方式理念。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政府已经背离了这一传统价值观。

当然,美国例外论从创建伊始就矛盾重重。尽管建国之父们强调言论自由,但奴隶制的原罪却被写入美国宪法,恰恰是这一妥协导致北南各州得以联合起来。

而美国人就如何在外交政策领域表达自由价值观一直分歧严重。美国人有时借助例外主义为借口无视国际法、侵犯其他国家并把政府强加给本国人民。

https://prosyn.org/e6FrTe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