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hma Swaraj The India Today Group

当Tweet文压倒外交

新德里—外交经常预见不同寻常的争吵。1859年有猪和土豆战争(Pig and Potato War),1924年有跳舞的喇嘛事件(Affair of the Dancing Lamas),1970年有波哥大手镯(Bogotá Bracelet)事故,诸如此类。但很少有比刚刚结束的冒犯性门垫事件(Episode of the Offensive Doormats)更加令人震惊的。

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它刚刚开始培育印度市场,将此作为其全球扩张的下一条阵线,计划在印度投资50亿美元——最近被印度外交部长苏什马·斯瓦拉伊(Sushma Swaraj)的一系列有欠妥当的tweet吓了一跳。斯瓦拉伊谴责亚马逊公司,并威胁要吊销其员工的签证,拒绝日后为其高管签发签证。

让斯瓦拉伊突然爆发的是一位Twitter用户像她投诉亚马逊加拿大网站贩卖印度国旗图案的门垫。印度国旗被肮脏的鞋子踩踏,这样的情景让这位名叫阿图尔·鲍比(Atul Bhobe)的Twitter用户怒不可遏,与撒瓦拉伊取得了联系,并得到后者的支持。

https://prosyn.org/44xEWS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