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133_Warrick PageGetty Images_austerity protest Warrick Page/Getty Images

紧缩的替代方案

纽约——

大衰退(the Great Recession)后遗症在继续,不少国家出现了和平时代不曾出现过的赤字,日渐增长的政府债务正在越来越令人焦虑。这导致许多国家开始采取新一轮紧缩——这些措施几乎肯定会使各国和全球经济更加疲软,使复苏的速度显著降低。对大规模赤字削减报以厚望的人将大失所望,因为经济减速会减低税收收入、增加失业保险和其他社会福利的需求。

致力于限制债务增长可以促使人们深入思考问题,因为要达到这一目的就不得不专注于当务之急和价值评估。美国在短期内是不可能采取大规模赤字削减政策的,英国亦然。但长期前景特别是——考虑到医疗改革根本无法使日渐庞大的医疗成本明显下降——更加悲观,两大党派都不得不抛弃成见同心协力了。奥巴马总统已认命了一个跨党派的赤字削减委员会,其主席最近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关于该委员会报告最后会怎么写的信息。

https://prosyn.org/cn6BWo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