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zki7_GIUSEPPeCACACEAFPGettyImages_algeriansoccerteamcelebration Giuseppe Cacace/AFP/Getty Images

阿尔及利亚:从足球的胜利到经济的成功

华盛顿—阿尔及利亚最近在非洲国家杯——两年一度的非洲男子足球锦标赛——上大获全胜,这绝不仅仅是竞争激烈的锦标赛的胜利高潮。阿尔及利亚陷入群众暴动已近五个月,总统布特弗里加也已经下台,夺得非洲国家杯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理解阿尔及利亚所急需的经济改革的角度。

今年发生在非洲最大国家(按国土衡量)的革命得到了广泛支持。和地区内的诸多示威运动一样,阿尔及利亚革命的动力来自因丧失经济机会而深感失望的年轻人。目前,阿尔及利亚年GDP增长率不到2%——而要为阿尔及利亚迅速增长的工作年龄人口创造足够多的就业岗位,需要三倍于此的GDP增长率。

解决示威者的失望的关键时要完成从指令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但这一前途并不受许多阿尔及利亚人的信任,许多人指责市场自由化导致了裙带资本主义的崛起,国家经济的制高点都掌握在少数寡头手中。

https://prosyn.org/hEezgM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