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sign in Algeria

阿尔及利亚的危险和前途

马德里—所谓的阿拉伯之春爆发已经过去了五年,这些革命最初被寄以厚望,如今,这些希望大多落空。在许多国家,革命演变为残酷的长期国内冲突,看不到解决办法。在所有这些冲突中,国际社会几乎没人关注阿尔及利亚等国家。阿尔及利亚的革命精神尚未完全萌发便被扼杀。但阿尔及利亚的命运已经进入了国际社会的视野——差一点就来不及了。

2月7日,阿尔及利亚议会批准了宪政改革方案。该方案规定总统只能担任两届(总统波特弗利卡,最后一位尚在人世的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领导人,自1999年以来一直担任这一职位),并承认了一些基本自由。这些从2011年开始酝酿的措施旨在增强阿尔及利亚的民主;但很多人批评阿尔及利亚做得还不够。

毫无疑问,改革出现在一个敏感的时刻,阿尔及利亚正面临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事实上,左右阿尔及利亚政治的“共识”多年来一直让决策处于瘫痪状态。疾病缠身的本特弗利卡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出现在公共视野中,对于2019年总统选举的结果问题重重。过去三年来削减安全和情报部门权力的努力——9月,1990年以来一直担任情报部门主管的梅德尼(Mohamed Mediene)被迫退休——只是问题之一,彰显出国内政治的紧张局面。

https://prosyn.org/vBtmTH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