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alfonsin1_Marcos BrindicciGetty Images_argentinafernandezelectionposters Marcos Brindicci/Getty Images

费尔南德斯能修复阿根廷吗?

发自布宜诺斯艾利斯—自2018年以来一直困扰着阿根廷的严重经济危机刚刚使政府发生了一个变化。新当选的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从他的前任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手中继承了一个千疮百孔的经济。如今沉重的债务负担,受损的社会状况,一路攀升的通胀和失业率同时困扰着阿根廷。

自2012年以来,该国一直都在奋力通过出口换取足够的美元流入。在2011年至2015年间,时任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如今即将担任副总统)实施了严格的汇率管制并因此导致宏观经济停摆。但自2015年取消资本管制以来,马克里的政府反而令问题变得更加严重。除了那些扭曲货币市场的控制措施之外政府同时还取消了被视为宏观经济保障的所有管控措施,包括那些防止投机性投资的规定。

马克里还推行了前所未有的债务政策并因此增加了1930亿美元的借款。其中包括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570亿美元贷款,而该笔贷款则是此前440亿美元贷款的后续(如今该机构63%的信贷额度都被放到了阿根廷身上)。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到今年年底,该国的债务与GDP比率将从52%上升至93%。而短期债务到期问题则对阿根廷本已糟糕的收支状况增添了额外压力。

https://prosyn.org/B22Uta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