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f7410346f86f54128233c3_pa4081c.jpg Paul Lachine

反对简单化

纽约——都说美国人善于将事情简单化。但是,追求简单化早已逐渐成为一种全球趋势,简单化之风逾吹愈劲,就像当年的牛仔裤风尚。

在这一不可阻挡的变化的影响下,我们的日常生活节奏在加快,这一点谁都能看出,但生活并没有因此变得更好。实用主义大行其道似乎已成为现时代复杂困境的共同特征。人们总是希望走捷径,这使得许多有效选择被忽略和屏蔽了。

说到这一趋势的害处,没有比艺术的商业化更大的了。当前的文化世界弥漫着“公司”思维——从财务角度出发预先选定发行商、制作商及其他艺术经理的支持对象——这使得即便是广受赞誉的“竞争”概念看起来也是假的,被可悲地操纵着。想象一下,将普鲁斯特、卡夫卡、穆西尔、福克纳和博尔赫斯像鞋子和化妆品那样置于畅销市场的竞争中去会是怎样一幅情景。

https://prosyn.org/xTHe07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