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xenian2_-Mohammed-Huwais_AFP_Getty-Images_vaccination-middle-east

接种独立

华盛顿—本世纪的头十几年是全球卫生的黄金时代。国际出资人——不管是国家政府,如通过PEPFAR项目出资的美国,还是新国际融资计划,如全球遏制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以及疫苗联盟(Gavi)——在国家疾病控制计划和卫生体系方面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拯救了数百万条生命。

但如今一些从这些计划中获益的国家面临一个新挑战:在失去外部支持后继续保持已经取得的成果。说到底,出资人的项目——以及作为一个整体的卫生援助事业——都要根据这一转变来予以评判。

以疫苗联盟Gavi为例。Gavi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由主要出资人、国际机构和疫苗行业领导者组成的合作计划,其目标是帮助全世界最贫困国家引入新的救命疫苗、强化它们的接种计划。年人均收入达到一定标准——目前是1,580美元——的国家就无法获得Gavi支持。

https://prosyn.org/8xrZgc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