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n girl Eric Lafforgue/Art in all of us/Getty Images

非洲决定性的挑战

亚的斯亚贝巴——非洲有全世界最年轻的人口,而且正在快速增长之中。到2055年,非洲大陆的年轻人口(15到24岁)预计将比2015年的总人数2.26亿翻两番以上。但年轻人在非洲大陆却仍然面临着不友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非洲国家政府能否解决这一问题将成为今后几十年非洲大陆繁荣或是萧条的唯一最重要的决定因素。

如果继续采用一切照旧的做法,那么非洲不仅需要面对经济疲软和人才外流,而且可能面对犯罪活动猖獗、政治和社会动荡乃至爆发武装冲突。但如果非洲政府立即采取行动激发新一代年轻人的能量和活力,将会给非洲大陆带来繁荣。我们需要制定全面的政策议程,充分考虑到相关的人口因素,同步解决政治、文化和经济领域青年人所面临的排斥和困境。

实现这一目标绝非轻而易举,尤其考虑到非洲绝大多数年轻人和国家领袖之间巨大的年龄落差:非洲总统的平均年龄为62岁,而非洲年轻人的中位数年龄仅为19.5岁。这创造了全世界执政者和被执政者之间最大的年龄差,并引起了人们对决策者能否理解年轻人期望和需求的担心。

https://prosyn.org/1p8XAQhzh